中國醫學先驅

創建於1912年,北京醫科大學是當時中國政府唯一的亦是第一間國立綜合醫科大學。

北京醫科大學是當今中國最大、最先進最全面的國立綜合醫科大學。大學設有21個研究所,12個研究中心,教職員超過11000人(包括教授及外國醫療專家)。大學另設有6家綜合醫院,其中兩家與世界衛生組合作。

在中西醫學結合診斷及治療方面,北京醫科大學處於領導地位。中醫學與西醫學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學術體系,各有所長。中西醫結合,取兩者之長,避兩者之短,相扶相成。其臨床療效,對某些疾病,既優於西醫,又優於中醫本身。

北京醫科大學,過去數十年來,運用現代科學技術,不斷朝著這方向研究。開創了一個醫學新局面,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。


 



有朋館香港分館

有朋館香港分館是北京醫科學有朋館授權開辦。是有朋館精神中,走向世界的第一步。

由北京醫科大學有朋館會聘請特區認可的醫學教授及中醫專家,為市民提供醫療保健服務。香港分館註冊中醫師會根據病者不同體質、度身處方北京醫科大學有朋館研製和改良的全系列中成藥。

此外,有朋館香港分館將定期舉辦研討會。每次主題不同,但會集中討論都市人"次健康"狀態引發的問題,例如冠心病、中風、瘤腫病等。研討會後,主持人會免費為參加者診症,提供治理建議。

 

 



有朋館九龍分館

[春雨潤物細無聲],香港分館轉眼在灣仔已開診了十多年,治療幫助了數千人,臨床療效的個案,不勝枚舉。 (見附表) 到現今仍有人問,現代中藥 (即不用煲煎的藥丸或藥粉) 會比傳統中藥 (即要煲煎的原藥材) 有效嗎?對身體長期透支的都市人來說,答案是肯定的﹗因為,長期煲煎(1個月至3個月),您有時間嗎?急火慢火,前落後落,您懂得掌握嗎?原藥材的質素和衛生,您可以控制嗎?

有朋館九龍分館,選址於長沙灣東京街26A地下,希望九龍及新界朋友,於長沙灣地鐵站A2出口,再行2個街口轉右,就可以到達方便易找。

希望將來,有朋館可於荃灣和新界設立分館。

 



NEW FRIENDFIELD KOWLOON BRANCH

NEW FRIENDFIELD KOWLOON BRANCH For five years , FriendField HKG branch has helped and clinically cured over thousands of patients, however, up till now, there are still questions like, 'are modernized herbal capsules & powders are as affective as traditional herbals which require cooking?' For long-term over-drafted city-folks, the answers is positive . The reason is simple : First, for long-term cooking (1-3 months) , do you have time? Second, the art of cooking . eg. high and low fire ,what goes in first and what after etc , do you know much about it ? Thirdly, the hygiene and quality of natural herbs, could you control? FriendField Kowloon Branch situated at B9 Smiling Plaza, 155-169 Castle Peak Road, Cheung Sha Wan, Kowloon with the hope of 2 more Branches in Tsuen Wan and the New Territories. FriendField KLN is easily accessed through A2 Exit at MTR Cheung Sha Wan Station.


有朋館精神

北京醫科大學有朋館是國家批准的醫療服務機構,利用北京醫科大學的世界級醫療資源,為市民大眾,提供優質可靠的醫療服務。 依托北京醫科大學的科研究實力及臨床經驗,有朋館使用西方先進科技,現代化的生產設備,採用全天然產物,研製出數十種中成藥。 由於是使用嚴謹的品質控制程序,份量高度精確,功效及品質,均較傳統煎藥顯著提高。能加速求診者康復速度。 有朋館的精神,是讓中西醫結合的先進醫學方法,走向世界,為人類的健康,提供最恰當醫療保健服務。


中西醫學精髓完美結合

中醫學與西醫學是目前世界上兩個主流學術體系。兩個醫學系統建基完全不同的邏輯思維。 西醫利用先進科技,對疾病能作出快速及準確的診斷,從而進行有效治療,為人類解除病痛作出巨大貢獻。西藥主要是化學元素組合而成的化合物,功效強,副作用大。 中醫是世界上傳統醫學中最完美的一種。透過望、聞、問、切方式診斷病情。中醫學則是千百年,親自內服、外用直接治療手所得的經驗。中藥有著寶貴的經驗和精湛的醫藥理論,故此,時至今日,仍有強大的生命力。 由此可見,中西醫是各有其長處,也有其不足之處。 北京醫科大學這方面的豐富知識與經驗,將兩者結合,取長補短,發展優勢,透過有朋館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。